洛洛

“我心我主,我自有数”

【萧元漪x程少商】(1)嫋嫋归家,阿母初识不对




萧元漪心里说不出的难受。


自己的亲生女儿在自己面前和她的三叔母难舍难分,牵着她的衣角依依不舍,如同亲生母女一般,却在当初和自己分别之时,不曾回头看自己一眼……


忽的脑子中闪过一丝画面,萧元漪连忙去捕捉,却丝毫没有捕捉到,她感到心中有一丝烦躁,皱着眉头甩手上了马车。


到了马车上,程始问起了嫋嫋的近况


“三叔母不是将我的近况毫无保留地全都告知了吗?”程少商抬头看了看父母,“怎的还要我再说一遍?”


“怎么,我们做父母的连问你一下近况都不可吗?”


话刚出口,萧元漪便有些后悔,看了一眼也是有些无奈看向自己的夫君,与嫋嫋多日未见,自是想要问问她,关心关心,可这说出来的话又总是这么让人听了不舒服。


“自是问得的,我不比姎姎阿姊,事事都让阿母舒心。”


是了!萧元漪忽的清楚了自己最先脑子里那一闪而过的是什么,那是灯会时的场景!


当时的她并未关注旁边的嫋嫋,当时的她在生气为何这衣裳只给了嫋嫋,未给姎姎,她只想着,嫋嫋身上已然穿上了那上好蜀锦所制成的衣裳,她不能让姎姎感到格格不入,于是便只想着买最好的簪子送给她,却忽略了当时的嫋嫋。


如今怎的忽然想起来了。


那时瞥到了都未曾在意,怎的现在记得如此清楚?


萧元漪心脏有些抽痛。


明知自己欠嫋嫋太多,却总是会在补偿的路上做出更多错误的举动让自己与女儿越走越远。


“你不必与姎姎比较,”担心女儿误会自己的意思,萧元漪又补充到,可实在是没有这般对着嫋嫋说过话,心里尚存有一丝别扭,“你们本就不是一类人,擅长的本就不尽相同,无需比较。”


“阿母当真是这般想的?”


“自然。”察觉到女儿诧异的眼神,萧元漪转头看向了马车外边,颇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几下。


回府途中经过城门,却发现城门口有重兵把守,无论程父如何游说,那士兵都不肯开门。


众人心灰意冷之中,却见凌不疑自城中出来,看到是程始一家,便下令让他们进城。


这家人心地良善,亦可大义灭亲,无需查验。




一回到家中,程少商便拉住了莲房,凑到了耳边,“莲房,我不在的这几日,家中是有了什么变故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莲房仔细回想着这几日家中的情况,“没有啊,家主和女君整日操劳家中之事,并未出现什么变故。”


“那就奇怪了……”


“女公子您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没什么,”程少商咽下去嘴里的那一口点心,“莲房你赶紧去忙吧!这边的东西我自己来收拾就行!”




阿母怎的今日说出这般反常的话来?


与此同时,萧元漪与程始在屋子里沉默着对坐,毫无疑问,两人均是在思索着嫋嫋与楼垚的婚事。



“女公子,家主和女君来喊你过去!”


还没等程少商想清楚刚才那件事。脑袋还在思索着,身体却已经朝着阿父阿母的房间走去。


一进屋门,便被程始拉着坐到了蒲团上,


“嫋嫋,你与那楼垚,当真是想好了?”


“啊?”少商还没从阿母的态度中缓过来,一时还有些发愣,“阿垚本就是个极好的人,我嫁与他也定能快快乐乐的生活一辈子。”


听了这话,萧元漪不禁有些苦恼于女儿的天真,“那你可知那楼家龙潭虎穴,他楼垚未必能护得住你!”


程少商也不知为何,对着阿母,说话总想要呛她一呛。


“那我在这程家,既有阿父阿母在身旁,又有谁护得住我?之前阿父阿母在外征战,我便就是吃不饱穿不暖,日日受那大母和二叔母的摧残,永远不知道自己吃了这顿下顿还有没有的吃,只能有了饭便拼了命的吃,”


程少商捏着裙角,又说到,“如今阿父阿母归家,我照样还是吃不饱,还要接受着所谓公平,还要遵守着这所谓规矩。”


程少商说不下去了,她极少会在旁人面前吐露这一切,这次说出来,一是为了自己与阿垚的亲事,能让自己早日脱离阿母的控制,二是……


她想知道自己说了这般多,阿母会不会明白她心中所想,她想要的是什么。


她知道这个时候如果还留在这里,阿母定不会仔细思索她方才所言,于是她站起身来,粗略地行了下礼,便跑了出去。


“你看看!你看看她!”萧元漪指着程少商跑出去的背影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元漪!”程始向来知晓自家新妇的脾气,“嫋嫋她也是难过极了,才会说出这番话来,娘子不要与她着急。”


“你先出去,我自己静一静。”


“诶”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7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