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洛

“我心我主,我自有数”

【萧元漪x程少商】(2)阿母送点心


嫋嫋这些年终究是被葛氏给养歪了。


萧元漪蹙眉单手支着额头,回想着自从自己回家之后,嫋嫋的所作所为。


从最开始的装晕装病,到后来的听墙角看长辈笑话,再到之后的设计烟囱来使君姑相信老神仙……


这并不是一个她萧元漪的女儿该有的样子。


她心中的女儿,不必如她一般上阵杀敌,但至少应当是知书达理,善解人意,样貌或许可以不好,但是才学与品行必须是优秀端正的。


就像姎姎一样。


但……


不得不说,嫋嫋真的是很能知道怎么说才能让她这个作为阿母的伤心难过。


当年将女儿留在家中本就成为了她的一块心病,如今女儿重又提起,倒也让此时气愤不已的萧元漪愣了一愣。


“当初被饿的急了……如今也是吃不饱……”


萧元漪嘴里念叨着刚刚少商说的这句话,想起了很多。


想起自己刚回来时嫋嫋蓬头垢面营养不良的样子,想起嫋嫋拼命讲饼往嘴里塞的样子,想起嫋嫋提到好吃的便两眼放光的样子,想起嫋嫋吃东西时喜悦的样子……


有什么好像忽然想通了。


萧元漪站起身来,“青苁,起给我准备些点心,”还没等青苁应下,“算了,我自己去吧”


看着女君在小厨房忙前忙后,又想了想刚才屋子里发生的事,青苁笑了起来


“你笑什么?”不愧是女将军,这番洞察的本领当真是一绝的。


“我在想啊,女君还是心疼女公子,知晓女公子的喜好,特地做些吃食过去。”


被人看出来还真是不太自在,“谁给她做了?我这是给全府的人做的,人人都有。”


“是是是,全府都有~”青苁收获了来着女君的一枚白眼,笑着帮忙拿起了点心。



“阿母?”程少商有些诧异阿母为何会突然出现在她屋门口,回想着自己有没有做什么错事,还没想到,就已经心虚地将头低了下去。


反正做的事儿不少,谁知道这次阿母是为了哪件事来的……程少商撇撇嘴。


心里疑惑之余又幻想着阿母是否真的理解了她的“卖惨”,能够在之后的日子里对自己好些。


看着女儿的拘束与害怕,萧元漪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儿。她与娣妇在一起时可不是这个样子,有说有笑打打闹闹的,虽说有时有些无礼让她看不下去,


但不得不说,萧元漪真心羡慕这样的关系。



她这阿母怎的一言不发的站在门口?


程少商心里疑惑,偷偷抬眼望去,不料却刚好碰上阿母看过来的眼神。


“小厨房做了些吃食,我来给你拿些过来。”


?我没听错吧?


程少商心里想着。但抵不住美食的诱惑,程少商干脆站起了身子,朝着阿母那边望去,果真看到阿母手里端着几个饭盒。


看着这些食盒都到了自己的桌子上,“阿母,这些……都是给我的?”


萧元漪微微一笑,目光温柔,“自然。”


“不用我背书就给我?”


“给”


“当真给?”


“不给了。”萧元漪有些无奈,作势要把那盒子收回来,被程少商一把摁住,


“给给给,阿母最好了!”


还是有些看不下嫋嫋那仿佛饿死鬼投胎的样子,“你吃慢些,又没人和你抢,着什么急,这些餐桌上的礼仪你高低还是要学一学。”


“好!”


阿母已退让了一步,程少商也觉得,学一些礼仪本就不是什么坏事。以后嫁与阿垚,自然是有许许多多的大场合需要自己参与,自时万不可给阿垚丢了脸面。


“嫋嫋,你仔细跟阿母说,你当真是想要嫁与那楼家二公子?”


“阿母,阿垚与我脾性相通,他事事顺从我,帮助我,从不说教与我。”察觉到阿母面色不对,程少商想了想,又开口道,


“我觉得他是极好的玩伴,是这世间与我最相合之人。到时我们成亲,阿垚定能与我一同快快乐乐的过日子。”


“你可知那楼家乃是龙潭虎穴吗?”


“阿母,我知道的。楼家仰仗着大房一家,事事没有话语权,但我与阿垚商讨好了,成亲后我们便远离楼家,去做一方父母官。”


萧元漪不知该说什么好……她这女儿……


说她天真单纯,她在这宅中遭受了这么多明里暗里的算计,也能护住自身;说她心机重想的多,却在看待事情上总是少了那么一步……


看着嫋嫋这对未来充满渴望的眼神,萧元漪说不下去了,


那便以后好生护着她吧。


倒是那凌家……


那凌不疑似乎是对她家嫋嫋有些意思,只是看着嫋嫋……


萧元漪看了一眼在青苁的指导下认真吃点心的女儿,


嫋嫋好像对凌不疑并没有什么感觉,对那楼垚也不是找了个玩伴罢了,也并没有理解什么男女之事,情情爱爱。


唉……


也罢,孩子还小,她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教她。







青苁:女君可还要给府中其他人送点心过去?


阿母(不好意思地发怒):送什么送,没看见我专门给我家嫋嫋做的吗?!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